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神與我們同在的極限|主日信息




覺得自己生活平安,過的日子不錯,甚至比一些基督徒還好,因此生命有沒有神掌權,都沒差,覺得這不是生命的重點。但神不斷在呼喊提醒我們,不要挑戰神的極限。倘若我們沒有珍惜,超過神容忍的極限後,神就不與我們同在了。

聖經裏有神給予多次機會,仍不願回轉,最後失去神同在的例子:


1.參孫:自大

屢屢自大的任意使用神給予的恩賜,然而神的恩典仍多次在他身上彰顯,直到最後,神的靈離開他,以致後敵人抓住,最後一刻雖回轉但為時已晚。

2.亞哈:自賣

是壞王,是神的子民,但不聽先知的規勸,自顧自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神仍保守亞哈征戰得勝,但最後用計侵吞了拿伯的葡萄園,他賣了自己,神發怒並不再顧念他,使災禍臨到他,屬他的一切都被剪除。

神時常藉著聖經提醒我們,外在的恩賜表現無法代表我們內在對神的心。神在乎的是悔改尋求他的人,而那不尋求他的人終將失落。


那神不同在有什麼關係?


神不同在,如同生活中「斷電」一樣的感受。


高牧師分享有次外出講道,知道路上需要許多的聯絡,因此怕手機沒電,將行動電源等一切會用到的用品都預備好了,但一上火車才發現,甚麼都帶了,但就是手機沒帶。當下,車廂中,每個人都在用手機,但他當下,只能望著其他人的手機乾瞪眼,之前一切地預備都是枉然。

這樣的無所適從的無力感,如同生命中失去神同在的感受。

習慣性存在的恩典是基督徒的致命傷,人在苦難裡會迫切禱告尋求神,但當恩典臨到可能就忘了先前迫切渴望神同在的心情。沒有人是完全的,我們得勝之時,就是最可能失敗之時。因此在還有恩典的時候,要我們要警慎,明白那生命失落的關鍵在哪?


一、領頭的帶錯路、後頭的走死路


當百姓經歷出埃及之前一切神同在的大能,目睹埃及帝國垮台,以色列民得勝之後,派了12個支派中的精銳分子窺探迦南地,回來卻有10位報惡信,以致全會眾向摩西發怨言。而這些報惡信的人,因此遭瘟疫,死在耶和華面前。因此在恩典之後,更要警醒。

如同現今哈瑪斯與以色列的戰爭,其實百姓並不是壞人,因他們是跟隨前面的領導者。當領頭的走錯了,遭殃的是後面的跟隨者們,他們淪為兩方戰爭下的犧牲品。如同那十個探子,百姓看他們是領導者,神本說那為應許地,但他們對百姓說那地沒有機會,這就是一種挑戰神的底線。因此那十位報惡信的染瘟疫而死,這時百姓知道跟錯了,那還來的及嗎?從聖經的結局來看,來不及了。

二、人生沒有後悔藥


而人生也是如此,一場比賽本來快贏了,但在最後一刻因著自己的鬆懈或放棄,飲恨差了0.03秒就贏了。在這微小的差異之下,比賽沒贏,結局就是輸。


當火苗燃起那時刻起,這木頭已無法避免成為灰燼的結局。這就如同心愛的孩子誤入猛獸區中,只救回部分軀體,你覺得這有意義嗎?用這樣的結局來說明,有些錯誤是沒有挽回的餘地的。

三、沒有下一局、要把握現在


或許你會覺得,那這盤輸了就算了,下次再贏回來就好,但神說,我不與你同在了,已沒有下一局了。

你以為重來的機會是隨時都有的?神會一直同在?


我們蒙福,不是因為我們有能力,而是因為神主權的揀選,那神選誰?這不是用自身的努力或累積恩典可以換得的,若不是神的主權揀選就無法獲得。

因此重點在,不要消滅聖靈在你裏面的感動。主應許的尚未成就,你以為是耽延,但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我們,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那日臨到,要像賊來到一樣。且所有有形質的都要被燒盡。所以,不要再拖延了,主在等你回轉,不要錯失最後機會,走上後悔也來不及的結局。

但願我們知道神的極限,曉得神是在等我們,不容我們再耽延,這是最後的機會了,若我們醒悟過來,回轉尋求祂,成就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



▋林莉恬姊妹





標記:

105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