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校正回歸的生活|牧者心語

如果不用作基督徒

基督徒在現今的世代,往往跟世界價值觀那麼的格格不入,如果不用作基督徒,是不是就可以跟身邊不是信主的親人或朋友免去很多爭吵?尤其出社會後,時間變得很寶貴,一天24小時,一週七天,一個月四週,你要怎麼分配你的時間,突然變得格外重要。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有時候在為生活忙亂之際,你感受到自己都不是自己都是為了別人,自己所在乎、喜歡的早就不知道被放在多少順位後面去了,真的有人還會在乎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我嗎?自己的生活都顧不了了還要怎麼兼顧教會、為信仰分別為聖呢?


有時候我們往往本末倒至,以為是我們分別時間給教會,讓神來祝福,但其實是我們需要以聖經原則來過教會生活,生活優先次序自然就對了!


什麼是教會?


聖經中保羅在監獄時,仍然掛念以弗所教會,寫信教導他們,督促他們要持續不斷的成熟長大,繼續教導他們什麼是「教會」,我們可以說保羅藉著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內容,把「教會」闡明出來,他將教會比喻成基督的身體,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又是基督的新婦。教會這個詞的希臘文Ekklesia意思是「蒙召的一群人」,保羅藉著在教會的服事,與他所建立的弟兄姐妹們一起同工,弟兄姐妹,我們也像保羅一樣,藉著在教會、小組團契的聚會和事奉,享受在基督裡的豐盛,經歷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才是為忙亂生活找到解決之道的重點。而如何能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呢?以弗所書6:13提到我們屬神的弟兄姐妹要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來校正回歸我們的混亂生活!



一、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約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者我沒有人能到我父那裡去」在上帝的眼中,只有他的想法是對的,聽起來跋扈,但就像是遵守交通規則看到紅綠燈一樣,我們都知道面對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這個道理,或許在平常時候,你可能是個會闖紅燈的人,但在交通尖峰時刻,你就從來不會想說為何我不能闖紅燈這個問題對吧?因為你知道這非常危險,其實你下次真的可以試試在尖峰下班時間闖紅燈看看會有什麼後果?這就是上帝的真理,紅燈停綠燈行,弟兄姐妹,你就不要再問上帝,為何交通規則規定為何是紅燈要停這種問題了,如果在尖峰時刻沒有一個規範,我們可能根本回不了家,甚至不敢出門。趕快拿真理豎緊自己的腰,讓我們在人生尖峰緊要關頭,能繼續保命活著!在緊要關頭,你會很感謝神,原來我們有真理束腰,有準則的活著是多麼必要的一見事!


二、公義當作護胸甲(護心鏡)遮胸


經文怎麼說要用公義怎麼能當胸甲保護自己呢?帖前5:8解釋到:「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原來公義的胸甲就是信心與愛心。人的所做所為,若都是出於信實與愛,就不怕別人不公不義的控告毀謗。我記得幾年前有一個人在網路上意指教會花了大筆教會資金招待自己人出團,當時我聽到這樣自以為公義的網路文時非常生氣,因為名譽被毀謗的感覺真的很不好,還好平時教會每一條帳款清清楚楚,根本不怕別人的毀謗,後來這則網路文自知理虧很快就下架,事情也很快就落幕,但藉由這件事,更讓我們教會知道,我們的生命真的需要以公義當胸甲保護自己真的很重要。


三、平安的福音當作鞋子穿在腳上


馬太福音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以弗所教會,若不是保羅宣教把福音穿在腳上走出去,到了以弗所建造教會,耐心灌溉信徒,以弗所的信徒怎能聽聞福音?就像天韻創始人彭蒙惠老師一樣,若不是彭老師放棄美國的一切來台灣宣教、做廣播,許多人的人生應該會很不一樣!


四、信心的盾牌,用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其實個人認為信心是從經驗累積來的,在於你對於對方信任的程度,有信心是因為信任對方,所以才能將自己的主權托付給對方。亞伯拉罕面對神應許給他後嗣要如天上的星與海邊的沙一樣多,因為亞伯拉罕平時就跟神有好關係,經過長時間、多次的相處,也知道神是愛、也值得信賴的,所以這就稱為他的義!能夠對一個對象有這樣的信心,其實是非常幸福的,因為我們能在這對象得到安全感、信任感,我們的神就是這樣的一位神,讓我們用我們對神的信心,抵擋那些惡者的攻擊!


五、救恩的頭盔


帖前5:8除了上段提到的護心鏡外,下文繼續說道:「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若我們把救恩理解為得救的盼望來看的話,若是我們確定我們的生命是可以藉由這頭盔的保障得以獲救,那就不會有是否有生命危險的恐懼。記得我高三開學的第一天,我就發生了嚴重的車禍,我騎腳踏車與一台高速行駛的汽車對撞,我的頭就是因為沒有頭盔的保護而頭破血流,還好沒有發生什麼後遺症,不管如何總是感謝神,我也就這樣一直活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沒問題!再次感謝神!


箴4:23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求主保守我們的心,靠主有得救的確據!

六、聖靈的寶劍:神的道


經文最後一段提到,聖靈的寶劍,聖經直接明說就是神的話語,這也是整段經文中,唯一一個能對外出擊的屬靈配件,因為當我們在與世界誘惑抗衡的時候,深深知道自己是沒有辦法勝過誘惑的,唯有靠神的話語堅固我們,也只有用神的話才能斥責外來惡者的攻擊,因為這些惡者不會怕你,只會懼怕那有能力的那位。

不知道大家在學校或公司,當你要別人照著你的話去做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有時候自己講話不夠力的時候你會做什麼事?你會不會換個方式告知對方:「老師說,要你去掃地。」「老闆叫你明天出差…」,重點不是後面的指令,重點在於」「老師說、老闆說」這幾個字是帶有權柄的,神的話就像這樣,當神的話語一出仇敵就四散。



藉由屬靈軍裝,我們談了真理、公義、傳福音、信心、救恩、神的話幾個主題,每一個都是獨立卻又極其重要的課題,保羅在監獄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時候,說:「我為這福音的奧秘,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祈求我照着所當說的放膽講論」相較保羅,我們所遇到的難處實在是小之又小,求神幫助我們了解,我們遇到的所難處,都能靠主抵擋仇敵,甚至能用神的話在親友面前來宣告,你的家必要因為你使復興臨到你的家人親友身邊!


▌高頌安牧師








103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