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用你一生服事主,你的生命有最大價值|牧者心語

要如何活出有價值的生命?


因著牧區獻詩,我選了年輕時非常喜歡的一首詩歌〈僅此一生〉,當時還無法體會歌詞的涵義,只覺得詩歌好聽、歌詞很有意義。多年後再唱,歌詞深深打動我的心,面對全球的疫情、各地的戰爭、天災地變,也因著年歲的增長,更深體會歌詞說:「用你一生服事主,你的生命有最大價值!」


我們每個人活著都希望自己是有用的、特別的、有價值的,因此人會思想生命的最大價值在哪裡呢?成為有影響力的人?還是為榮耀造物主而活?音樂家巴赫是有影響力的人他曾說,寫音樂目標與終極目的,只為榮耀上帝及更新人的靈魂。他活著為了榮耀上帝,神就使他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讓我們看見生命的順序對了,讓我們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是神,活著的終極目的,是為了榮耀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你的生命被神提升,就有最大的價值。


〈僅此一生〉歌詞:

無論你到何處,能擁有多少,有許多的人圍繞在你身旁, 來到主座前,與主來相比,這一切是虛空,全都不重要。 生命中的日子如飛的過去,就像雪地中的雪花融去。 春去夏就來,接著涼秋臨,秋去冬即來,終結到眼前。 僅此一生轉眼就過去,為主所作永遠長存, 僅此機會尊主旨意,將你生命獻給耶穌, 用你一生服事主,你的生命有最大價值,價值。


〈僅此一生〉歌曲故事


當知道歌詞背景是「劍橋七傑」其中一位宣教士,身歷其境的寫下這詩時,眼淚奪匡而出。這七位年輕學子都是劍橋大學畢業的學生(其中只有一位不是),他們在一八八五年,七位年輕人放棄他們在英國顯赫的家世,美好的前程,一起前往中國內地傳福音,也震撼了當時英國社會。他們大多身為貴族,有的是將軍之子、有的是醫生之子、有的是富商之子、有的是卓越的選手。放下今生的享受、名利、世人以為美的前途,遠赴中國開荒佈道,震撼當時社會,所寫的詩也震撼了一百多年後的我們。由這些已故的基督徒宣教士,述說「你的生命有最大價值,就是用一生來服事主」,似乎更撼動我們的心。


一八八五年二月四日晚上的一場歡送會中,查理·施達德(C. T. Studd)用一段話做了結論:「你們是為今世而活呢?還是為永生而活?你們是注重世人的看法呢?還是神的看法?當有一天我們來到審判台前,人的看法對我們無足輕重,但神對我們的看法卻存到永遠。那麼,我們豈不是應該接受祂的話語,單單仰望祂嗎?」這七位生力軍將中國內地會推到新的高峰,使更多的中國人可以認識耶穌基督。查理·施達德(C. T. Studd)就是〈僅此一生〉歌詞的創作者,到了1973年由Lanny World的譜曲,而聲名大噪。


生命影響生命


查理·施達德(C. T. Studd)富商之子,也是板球國手,當他認識佈道家慕迪後,他領悟到「救贖」的意思就是「買回來」,所以他說:「如果我屬於祂,而我還佔著不屬於我的東西,那我就是賊,否則我就該放棄一切而完全歸神。」因此,毅然決然地要去中國宣教,他的決定也使他的母親陷入痛苦中,母親無法阻止,最後妥協並私下轉向內地會交涉,希望他的孩子一到中國,就有精緻的餐具、舒適的沙發,一切所需要的她都可以供應、分擔。這位母親沒有想到他的兒子,把支持他的全數財產奉獻,自己過著簡陋的生活,最後他的母親終於順服神,邀請這七位「劍橋七傑」的母親一起成為用禱告支持神事工的母親。


活出高質量的生命


並在1888年和一樣是宣教士普絲麗·施德活小姐結婚,查理·施達德在中國也曾經歷身無分文,要養四個小孩,面對挨餓,他與妻子一起禱告,經歷神的話語說:「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太6:8)果然,兩週後他們收到一位不認識的人,寄送的一張一百磅支票,解決他們的困境,信上再次應證聖靈的動工,一切需用神都供應。1894年因健康因素舉家回到英國,後來順著聖靈感動又差派到非洲,開拓非洲工廠,直到1931年他離世的葬禮上,有約2000名黑人基督徒為他送行。他的生命顯露神給的最大價值。


成為榮耀主的生命


弟兄姊妹,你的生命最大價值是什麼?當看見「劍橋七傑」這麼優秀的人生勝利組,然而願意為福音的緣故,放下一切,這七位宣教士,影響後世,生命被神提升,使人傳頌耶穌基督佳美的腳蹤。我們都是平凡的人,究竟生命的價值在哪裡?是一生勞勞碌碌,被工作家庭綑綁,還是把工作和家庭帶到耶穌基督的領域呢?相信這麼多的見證人,成為我們的榜樣,使我們認知生命的最大價值,在於神。活著的終極目的,為主所用,只為榮耀創造主,生命的順序對了,你的生命將被神提升,就有最大的價值。



▌董彥君牧師


圖片來源:

https://de.wikipedia.org/wiki/Charles_T._Studd#/media/Datei:Charles_Studd_c1882.jpg


圖片來源:

https://de.wikipedia.org/wiki/Cambridge_Seven#/media/Datei:Portraits_of_the_Cambridge_Seven.jpg

標記:

232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