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全家一起服事主|愛家專欄


家庭中訓練一起做事


家是每個人一生中最早接觸到的小團體,也是人們最早培養人際關係的地方。我們家的家務大多時候是分工的,根據年紀、能力的不同,分派工作,隨著孩子漸長,大概這些日常瑣事都作得很熟手,所以我們全家人從生活家務裡面自然而然的培養了個人獨立、負責及順服小團體、為團體付出的習慣和態度。


偶爾,我們也會遭遇需要全家人一起面對的意外事件,如颱風天的雨水瘋狂的從窗框湧溢而出,這時就需要大家腦力激盪想方設法找治水工具,並且分派工作到每個破口,由於平日訓練有素,單兵作業即刻上崗,忙到方法奏效後,全家人終於鬆手喘口氣,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颱風夜風味的特餐——泡麵。


多少年來,因著生活中的實際操練,我們全家人其實一直在經歷「一起做事」的同心齊力!


一同建立神的家


但,這只是在我們自己的「小家」,我們還有更大更重要的家,也就是永生神的家——教會,提摩太前書三章十五節,保羅告訴提摩太要「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很感謝神,我們原是不配的罪人,如今卻蒙神的揀選,得以在神家中做祂兒女,成為祂家裡的一份子。「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以弗所書 2:19)既是神家裡的人,我們帶著孩子從小一起參與教會裡大大小小的服事,就如同是在我們自己家裡做日常家務一般。


我們學習甘心樂意,能一起服事教會,是因為教會裡的弟兄姐妹早已是攜家帶眷,扶老攜幼的全家一起服事主,服事教會,這些如雲彩般的見證人讓我們更明白服事的真諦,大家都成了我們服事主的榜樣。就像彼得前書 2:4-5 說:「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這麽說來,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塊一起建造教會的活石,所以我們需要自潔,真實脫離卑賤的事,而成為聖潔;並學習做一個好用的器皿,是合乎主用,而能夠預備做教會各項的事工,這是我們在服事中常常提醒自己和孩子的。


在職場上的同伴,我們稱為「同事」,在教會一起服事的弟兄姐妹,我們稱為「同工」,我覺得「同工」這詞真是好,因為我們是一起做主的工,是為了迎接神的國度;也因為是做主的工,我們的服事態度就要調整成「上帝優先」,結果,我們因為這種不管是在時間上配合服事的需要做調整,或是其他原不符合自己的習慣的事,也配合服事團隊做改變,上帝讓我們屢屢親嘗主恩,親眼見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服事中建立生命


由於我家父子三人目前也比較多舞台上的音樂服事,銘燻常常提醒孩子服事的心態:

樂器是服事的工具,演奏出來的音樂是為了將弟兄姐妹帶入敬拜神的過程,因此,要留意演奏的過程,自己是不是也是一同敬拜神?是不是注目對焦在耶穌?而不是想著自己的技巧,甚至是想著別人的眼光!

這個服事的心態要正確,的確很需要有一顆謙卑的心,要知道自己手上的每一個技能都是來自上帝的恩賜,上帝若允許,你就可以做這個,也可以做那個,就像牧群曾經左手抽筋到只剩2支手指能動,上帝仍用他完成那次的司琴。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 4:10)這真的是我們一起服事教會的最好註腳了。來吧!讓更多的家庭像約書亞的家訓一樣:「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依著我們各自領受的恩賜,帶著家人一起服事主,一起建造教會。



▌郭靜玉姊妹

228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