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緊緊跟隨神》舞劇服事回響|天路歷程

因著媽媽生了一場大病,打開家中福音的大門,媽媽拋棄唸了幾十年的經書,投入天父的懷抱,看見母親生命奇妙的翻轉,接下來幾年,我的奶奶、父親,及我-姜雯珊,也在天父的愛裡,一一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做神寶貝的兒女。


靈修習慣的建立


大學受洗之後,除了去主日,並沒有小組生活和靈修習慣,可能因為缺乏肢體的連結,加上畢業之後,工作越來越忙碌,感覺與神的距離越來越遠;然而,就在一次讀經、聽詩歌中,突然想說:「那就用自己的方法,閉上眼去感受吧」,不知道為什麼,閉上眼卻明確地看見一道亮光照射著我,沒來由地開始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停不下來,上帝那時真的觸摸到我的心,從那以後,我想好好建立靈修的習慣,不是為了交功課,而是為了更多地親近神!靈修就像呼吸、吃飯一樣重要,沒有抓住神,心裏會空空的、不平安,親近神之後,神親自對你說話,領受到力量、內心的踏實感、以及知道怎麼去做的標竿!


在如鷹之夜演出的前兩週,因為膝蓋疼痛的症狀變明顯,醫生說追蹤到現在,是可以開刀的時候了,我很單純地認為,開完刀三天就可以回去彩排,因此沒有特別向舞團提代禱,沒想到開完刀當天,居然痛到完全無法走路,之後幾天,膝蓋依然無法彎曲,不知道多久才能恢復,擔心會影響如鷹之夜…等,但這似乎是神特別量給我的精心時刻,完全地休息、無法工作、不用做家事、也不用照顧小孩、先生擔起了家中所有大小事,並且照顧我,感謝神給我這麼靠譜的先生,也在這段安息的時光裡,重新拉近我與神的關係。


服事上個人和家庭的轉變


服事神,不只是個人經歷改變,也看見神在家人身上奇妙的動工。

過去我對服事的想法,就屬個人的事,認為我把家事、先生、小孩的需要安頓好,出發去教會服事就對了,偶爾先生會問我:「你這樣不會太忙嗎?又要工作、又有教室,每天在外面跑來跑去,然後假日不休息,還要去服事?」,我跟他說:「服事的時候是很開心、很愉快、很釋放的!」


一年多前,慧珊牧師找我到兒童牧區,因為很喜歡小孩,又能用自己的恩賜去服事,是我很願意擺上的部份,但這次我感受到一個很特別的變化~今年兒童聖誕劇,慧珊牧師邀請我演出時,我回去問先生的意見,先生擔心我忙不過來,幾經考量就跟慧珊牧師推掉了,但之後心裏很不平安,覺得推掉服事好像不應該,過了幾週,就在教會出發去土希之旅的那天,我接到慧珊牧師從機場打來的電話,電話轉給濬竹傳道,傳道問我能不能參與這次的如鷹之夜,當時的第一個想法:「應該會花很多時間排練吧?」,其實是擔心如果花很多時間,先生會不會又有意見? 然後濬竹傳道說了四次練習的時間,只有四次,而且都沒有卡到我上課的時間,這次我沒有問先生,一口答應了,這個過程讓我看見,服事是我們跟神之間,對神的信心,不因其他人而阻礙,神必親自掌權,當我們完全交托給祂的時候,神就帶領了!


開演前一晚的總彩,舞劇排在晚上9點開始,我心想彩排完回到家晚上十點多,先生跟孩子在家應該都躺平了,沒想到要出門時,先生突然叫孩子穿外套,要護送媽媽去教會,看先生堅持的模樣,我也沒多說甚麼,那晚爸爸和孩子在教會度過了美好時光,這是第一次我們全家三個人因著服事,這麼晚還可以同時出現在教會,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讓先生親自參與這樣一個服事!


蒙福的確據


等待我排練的時間,孩子有需要,爸爸挺身而出,還買便當讓我空檔時享用,這個時間,也是天父親自對他說話的時間,鼓勵他,使他心裏有力量,我覺得上帝真的很愛我們,任何時刻,神都沒有離開、也沒有放棄過我們,就算再怎麼糟的情況,只要你回到祂的面前,祂都願意再次給機會,因著這個過程,我和先生約定每天一起讀經、一起禱告、建立跟上帝的關係。


主日高牧師說了一段話:「朝著標竿直跑,你會覺得很累嗎?」「你就跟上看看,你沒跟上去,你真的不知道甚麼是『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30)』,感覺外表看來大家好像一天有48小時的忙碌,但是你跟上去,就會知道那個是輕省的。」

這次如鷹之夜,從接到訊息到演出,大概只花了五次排練,不是說大家很厲害,而是大家很同心、委身、各司其職,所有人在還沒集合之前,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集合時就用最高效率完成!不只舞團,還有燈光、配樂、字幕、影像的合一,何其有幸能參與在當中,上帝重新調整我對服事的眼光。


回顧過去可能跳舞30幾年,站在大大小小的舞臺,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演出,都不及最後一幕,我遠遠看著…,神就在那裡,看著我們把最好的獻上!


▎彼得牧區

姜雯珊









標記:

420 次查看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