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規律的親近主,以喜樂迎向意外的苦難|天路歷程

要因為耶和華歡喜


聖經中神期待我們基督徒的品格就是(腓4:4):你們要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保羅當時寫信給腓立比教會的門徒時,保羅在監獄中,勸勉門徒的喜樂並不是環境給的喜樂,而是由內心發出的喜樂,換句話說就是,不論面臨的景況如何,我們對信仰的態度就是選擇喜樂,先知哈巴谷所說,即使各種農作物不結果子,牛羊也沒有生產,神的兒女仍然要因為耶和華歡喜,因為神的拯救而喜樂(哈巴谷書三章18節)


但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的拉扯及真性情的感受,是真需要很多的屬靈的弟兄姐妹的禱告及正常的聚會來緊緊倚靠主的。


經濟風暴轉換職場巷


我是一個情感豐富的人,當我遇到不如意時,是很容易心裡有很多情愫,並感受到難過,但從大學信主到如今,經歷了為人妻、母親、媳婦、職業婦女……等各種角色的堆疊,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倚靠主有多麼的重要。


五年前,我因為家中的經濟突然出現了很嚴重的負債,我離開了我深愛的教書工作轉換到公司上班,開始從商,這種轉換我的內心在當時的十字路口,揪結的心,擔心的是忙碌的工作節奏,將我失去我原來想留在教職可以有時間去短宣與教會的服事並照顧好家庭的時間,但似乎我沒有勇氣去對現實推諉而需協助還債務的責任,一週內我就告別了我教書的學生無薪的去協助,這一回首,竟已五年過去了,這些年,我曾一天內出現在台北及高雄台南三地,也曾隻身到國外出差,最讓我捨不下的是每次接近孩子下課時間,以前會備點心接孩子下課的媽媽角色,隨著孩子打了幾通電話,我的回答:可以聯絡爸爸嗎?我現在走不開,之後孩子就直接打給爸爸。


母親角色與工作壓力的拉扯


上高中的二女兒,我就乾脆買一台騎起來不累的電動腳踏車,鼓勵他自己上下學,上國中的三女兒也自己騎腳踏車上學,但即使如此,有時晚餐時間到,我仍在高鐵上的心仍很無法喜樂起來,有時侯覺得自己被現實的難~卡得有些難以呼吸,但我似乎只能往前走,面對這一切,有時也會控告自己沒做好一位母親的角色,有時父母也替我擔心,面對這一切,我只有喜樂的回應;別擔心,上帝必保守我。


時間分別為聖守著愛主的心


我不改變的生活步調就是每一週固定的主日聚會、週四的查經、週六的禱告會與週六的小組聚會,我試著在每一年教會短宣時努力請一週的假去參與短宣,緃使下一週我就要出國出差,在緊湊的短宣訓練與行程的晚上,我會熬夜繼續處理白天的工作,有一些同寢的姐妹會覺得「淑華姐,你好辛苦哦!」但我內心真的想說的是「我不辛苦,我只擔心我忙到主不想用我了」,但我沒說出口,好幾次週四晚上的查經,我是直接從高鐵站直接奔到教會的雅歌廳,趕進來坐下後,我的心跳聲都依悉清楚的快速跳著,我內心禱告主,「不要讓世界帶走我愛主的心」。


但這真的很難,記得三年前有一個很重要的客戶跟我約主日談生意,我跟他改約時間,這使我的同仁很不諒解,跟我大吵了一架;有時連續的會議剛好遇到主日,我會巧妙的先離開去主日再回到會議現場,


有人會揶揄我們,說我們信仰很沒有彈性,但我知道,當我們看重神,主就重看我們。並且我的觀念是,上帝是我生命的主,是我要努力而非調整上帝的時間。

聽從牧者教導「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隨著陪伴孩子的時間不像以前這麼充裕,但感謝神的是他們從小的生活次序也是隨著我們一樣守主日、禱告、查經、短宣服事,三個孩子在教會也有輔導與好的同伴,因此我明白他們的一生在主的手中,他們也明白媽媽並沒有貪愛世界。


我為我所經歷的一切獻上感謝,謝謝神給我能力可以迎接財務上的風暴,使我一直能夠到今天,也謝謝教會的牧者們給予我們全家很好的教導:「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讓我們能在人生的低谷時仍不停下來服事神,這些年我也學習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一路走來,我明白這是多麼的難,但我相信,愛我的主不會給我超過我可以承擔的。在此也和目前在債務困難中的弟兄姐妹,雖然金錢的壓力如此真實,你可以試試看,先將你的時間分別為聖,在苦難之中仍維持親近神的規律節奏,相信你也會體會到雖然生活的壓力如此真實,但神的恩典與保守也是真真實實的,將你的一切交給神,神必將出人意外的平安賞賜給敬畏祂的人,願我們都學會用天國的


計算法則,一起成為被神揀選蒙了大恩的人。


▍大衛牧區 江淑華姐妹


筆者全家與主內非洲弟兄合影


筆者與丈夫

筆者與教會弟兄姊妹合影

筆者全家福

筆者全家福


標記:

441 次查看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