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奇妙的揀選|天路歷程

大家平安,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信主的歷程。人生每個階段,總是有擊倒你的事情,許多時候並不是你努力了,就能成功。而我在國中的時候,是因為功課不好而信主的,大家可能會覺得好笑。不過,我信主的起點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國中時,我會在日記上寫著:我要好好讀書,考上好學校,就會有美好的將來,讓爸媽放心。然而,真實的人生卻不是這樣,充滿很多的徬徨和失敗。如今,回首生命中的每一步,深深感受到有一恩手一直在帶領我。


奇妙的揀選


我的父母很重視教育和品格的培養,他們聽朋友說有一個教會學校很不錯。很幸運的,經過抽籤我進入了這個女校。當時有800多人報名,只錄取180人,我竟然被抽中了,12歲的我,懵懵懂懂的,只是覺得不需要透過考試、不需要看成績、不需要靠關係,就能夠入學,感覺很不錯。現在回想,才知道這是一個奇妙的揀選。


自卑和多愁善感的中學生涯


國中由於課業和生活中,我常常因為數學理化不會,考得很差,越來越自卑,很羨慕有些同學又會玩又會讀書。我開始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得不到任何肯定和鼓勵,覺得師長們只看重成績好、亮麗的學生。覺得人生真是不公平,同時也感受到升學的壓力,心中探索著人的生命有何意義? 當時,學校每一周都會有崇拜時間,邀請不同的講員來分享。我第一次拿起詩歌本,拿起聖經翻閱,覺得好稀奇喔~原來世界上有一位神名叫耶穌。原來有一位神如此愛我,要賜給我新生命。我覺得人生有盼望了,我內心深處好像有一股暖流。當時有天韻詩班來佈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台上的人分享喜樂的生命,非常吸引我,我不知道為何會熱淚盈眶。


我心中悄悄地禱告: 其實我還不會禱告,我就說:耶穌,你如果是真神,求你讓我也像台上這些人一樣,生命充滿盼望和喜樂。當講員邀請說有沒有人要接受耶穌做你生命的救主的時候,我心想: 不要再猶豫、不要害怕同學的眼光。我就勇敢的舉起手,沒有想到,講員還說,剛剛舉手的,請站起來,我要為你們禱告。我站起來了,接受新生命的祝福和禱告。13歲的我,決志接受了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祂不在乎我功課好或不好,祂接納我的本相,我無需掩飾,祂對我的人生有美好的計畫,這真是我所需要的,因為我不知道我的人生要怎麼計畫,我願意相信耶穌並且將我的一生交給祂!

神把教會設立在我家旁邊


學校的宗教老師曾經給我們一張教會名單,鼓勵我們可以去教會。我從來沒去過教會,也沒有人帶我去。國中的時候,坐公車有經過一個教會,我鼓起勇氣進去看看,結果沒有人理我。我很失望。多年後,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神看到了我的需要,祂竟然為了我,設立了教會在我家附近:那就是改變我一生的教會,士林聖教會。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我走入這個教會,是一個小小的空間,我害羞地又緊張地坐在位置上。崇拜結束後,介紹新朋友,大家看著我,我只好站起來。沒想到,我高中的化學老師、國文老師,竟然就在這個教會。而且,更有趣的是,這個教會的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是化學老師的兒子。高三畢業的那一年九月,我受洗了。從此,我不再覺得徬徨無助了,神特別安排有老師和牧者、還有許多弟兄姊妹關心我、扶持我。教會生活使我信仰更堅定、屬靈生命得以成長。


神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信主後,我才知道,我以為自己是自卑,其實是內心剛硬和驕傲。還好教會的人都很接納我、鼓勵我。我也學習將不好的個性、脾氣都交給耶穌,知道凡事可以藉著禱告,耶穌使我從憂愁變為喜樂!。受洗後並非學業工作都一帆風順,但是,我卻真實的經歷到,神將許多不可能化為可能。我自己以為好的,神反而攔阻;我覺得不可能的路,神卻為我打開。我在聯考的挫敗中,後來奇蹟的考上夢想中的大學。在眾多的求職信中,神使我被錄取,進入到非常獨特又豐富的職場。後來,我發現,這些都是神在塑造我、磨練我成為傳道人的場域。這些都不是因為我有能力,而是,神的恩典。因為我深知道,離了祂,我甚麼都不能做。


生命的重整


神的恩典豐富到使我心覺得不可思議,此時心中有一個聲音越來越強烈:我想起大學的時候,不是曾經想要全職事奉神嗎? 我很矛盾,因為我害怕。我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恩典,我害怕面對未信主的家人。當時,牧者不放棄的為我禱告,提醒我~回應神的呼召吧!在我32歲那年,我勇敢的遞出辭呈、同時報考神學院。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在還看不到前面的路的時候,我跟神說,主啊!請你帶領我,我相信你的旨意是美善的、你的道路是信實的!雖然我知道,我的父母暫時不能諒解,總有一天他們會看見真光所帶來的喜樂。


我感謝神,神在我人生中屬靈最黑暗、最低落的時候,祂再次拯救了我。祂賜給我生命重整的機會,過去的罪、軟弱、失敗,都不能隔絕神的愛。祂呼召我成為祂的僕人。


只有被赦罪的人,才能知道恩典的可貴;我深知,我如今能如此事奉,乃是因為祂豐盛的憐憫和慈愛。

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應許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家人。我的禱告就是全家信主。我非常愛他們,我知道神比我更愛他們。我回想起神在我們家施行的奇事,我獻上讚美和感恩的心。在大學時期,我的父親在一次全家族掃墓的時候,為我挺身而出,說明我是基督徒,不用拿香、用禱告的。在我辭去一份好工作而去讀神學院時,父母失望流淚而痛苦,後來卻奇蹟地參加了我神學院的畢業典禮。在我大伯父病重的時候,我父親竟然說我不妨去為大伯父禱告。當我有點年紀了,還沒有對象的時候,我母親說,妳要禱告神幫你找好的對象。如今,當我和我的丈夫,握著我父母的手,我們一起禱告的時候,這是神蹟。當我父母同聲說「阿們」的時刻,我淚流滿面,因為這個畫面,是我信主後每天夢寐以求的,沒有想到,神使這個夢想成就了。第一代基督徒雖然有很多挑戰,卻是非常蒙福的。十字架的道路雖然不容易,但是,神的恩典夠用,並且,相信的人必有恩惠慈愛隨著,直到永遠。


▍吳玉萍牧師


玉萍牧師與先生合影

玉萍牧師和先生一家合影

玉萍牧師一家合影

275 次查看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