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有神真好|天路歷程

揀選


詩23:1-2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父親是開紡織廠的,家裡有五個小孩。因為父親做生意,所以其實家境還不算太差,父母培養我們從小學許多才藝: 鋼琴、速讀、書法、畫畫。在同學中算是令人稱羨的家庭;這些經歷都成為我日後可以服事神的工具與磨練。我排行老三,因為孩子多,我又居中,這樣的成長背景使我好強、認真努力、但卻好命。


接觸信仰是在我小學1.2年級吧! 有鄰居邀請參加教會,參加主日學就有糖果,聖誕節只要邀參加晚會,也有聖誕糖果可以拿。這在我心裡埋下一個種子,讓我對教會和基督教有很好的印象。




呼召


詩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生命一直都很順遂,一個生命的轉折點是高中聯考,考試失利的挫敗讓我開始思想生命的意義,於是我想到小時候接觸的基督教,我開始向神禱告,我想要認識祂,於是神帶領我進入學校團契,我在校園團契信耶穌,接受造就訓練,每個寒暑假的營會豐富我信仰的生活。信主後知道恩典不是換來的,乃是白白的,神無條件的愛我,按我的本像愛我。這對一個好強、在競爭環境中長大的我來說,是最大的福音,好勝又自尊心強的我,以前不斷被放在分數和比較當中,但在基督裡我不需要靠自己的成功去換取上帝的愛,祂在我還不認識祂之前,祂已經愛我、揀選我了。


上了大學,眼花撩亂的世界,讓我的教會生活不穩定,與神的關係疏遠,但沒有丟掉信仰,彷彿跟神請假,要去探索世界: 打工、社團、戀愛。升上大三時被神呼召回到教會、團契,開始認真讀書、穩定聚會、服事。知道自己「回來了」。當時跟團契主席昭然一起配搭服事,我們大四畢業前開始交往,神讓我知道要找一位能同心同行的伴侶一起同奔天路。





服事


因為自己是在青少年信主的,所以對學生工作有負擔,大三開始投入高中團契服事,投身在青少年的服事一直持續20多年,我們曾經牧養的孩子看著他們從青少年、社青、到進入婚姻,甚至成為父母,有許多也獻身全職服事。


青少年的服事,就是把你的生命澆灌在另一個年輕人身上,你的生命因為服事他而延續下去,這是一個極有價值的投資。

過去我的輔導怎樣服事牧養我,讓我可以繼續服事牧養下去,我所牧養服事的人也可以繼續下去,在有限的生命中,這是最上算的服事。


詩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大學畢業三年後進神學院,但家中經濟跌到谷底,在我考上神學院時,但在這時候,其實父親的工廠早就出現危機。紡織業是個勞動力密集的夕陽產業,勞工薪資高讓這個產業需要外移,爸爸曾經考慮遷到印尼、大陸,但都沒有結果,最終負債累累,父母因為債務的關係連夜搬家,搬到台中。


詩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在華神一年級時,我和昭然在台南聖教會公園路舊址結婚。我父母特地從台中下來彩排,隔天擬參加第一堂崇拜完化妝,預備下午婚禮,但是清晨接到昭然的電話說,我爸媽昨天半夜被警察帶走了。我一聽晴天霹靂般的愣住。原來因為父母被告,因為沒收到傳票出庭,所以成為通緝犯。當晚入住在飯店,半夜就被移送北部地檢署。


下午的婚禮前,我在新娘休息室等候,沒有人可以陪我走紅毯,心裡難過與忐忑,北部教會的弟兄姊妹搭遊覽車來參加我的婚禮,他們特別到休息室安慰陪伴我,告訴我:「上帝愛我,祂們也愛我,神會祝福這個婚禮。」後來在教會長輩陪伴中走過紅毯,在走紅毯的這段路,我看到我以前在板中團契帶的學生、輔大團契的契友,中靈的弟兄姊妹、以前公司的同事,大家都特地南下參加我的婚禮,還有好多我不認識的南聖的弟兄姊妹,我好感動,爸媽不在場的失落,被許多愛我的屬靈家人填滿。


婚禮結束拍完時,我突然看到我父親滿臉愧疚地站在角落,我過去牽起他的手,對他說:「爸,沒關係,上帝很愛我。」我看到他愧疚到緊縮的臉孔,瞬間因被饒恕而展開。這件事情讓我的家人驚恐擔憂,這麼羞愧不名譽的事,發生在婚禮現場,若發生在一般人身上,大概婚禮做吹,或兩家族交惡,但愛主的公婆與先生,卻接納與保護我們,神透過這件事,讓我父母知道基督徒的生命與愛與世人是不一樣的。事後,我姐姐說:「還好這件事是發生在妳身上,如果發生在我們身上就完了。」為何可以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有神,我有很好的基督徒公公婆婆。


一件很難堪、丟臉的事,神卻允許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讓家人看見我是蒙福的,別人禁不起的難處,因為有神所以承擔得起。




恩待


詩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神學院念一年後,我們結婚。結婚後五年都沒有小孩,我們一度以為我們生不出來。忙碌中去菲律賓度假懷孕了,想說應該就一個吧~沒想到,後來竟然又生老二,退下許多服事,在忙碌照顧孩子中,竟然又懷老三,神的恩典真的多而又多。一生一世必有恩惠與慈愛隨著我,這是多美的畫面,家庭有恩惠慈愛,工作有恩惠慈愛、孩子也有恩惠慈愛,好幸福、很好命;

我不是沒有碰到困難、挑戰、試煉,而是我知道神愛我,我在神面前高聲說:「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不離開神,看到神的祝福一直都與我同在。」真的要說:「有神真好。」



▍邱燕碧師母

標記:

484 次查看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