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主日信息


人生是一條道路,如果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並且做對的事,就會得著真正的自由;反之,走在錯誤道路上,就算是做對的事,仍會成為生命的束縛,甚至沒有回轉的機會。


什麼是真自由?

「蒙召」是在生命的十字路口轉向神,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而當神真實同在時,就會按神的心意,成就眼前的大小事,那是真自由;而在教會中如同一輛列車,每個族群在各自的車廂,雖然其中有許多差異,但卻各有特色、不互相挾制,「合一」,是因為有一樣的方向,那也是真自由。


在這樣的自由中,行事為人要與蒙召的恩相稱,如果不警醒,仍然可能會墜落,如同舊約的以色列君王掃羅,雖然是被神所揀選,但因「厭棄耶和華的命令」(撒上15:26b),耶和華神就棄掉他作以色列的王。


真道上自由的意義

「真理」是一條尋找神的道路,而尋找神的,神就讓他尋見(太7:8),先決條件是有柔和謙卑的態度,願意讓神在生命當中掌權作王,若非持續在神面前警醒,則會經歷士師紀中的惡性循環:「在恩典中膨脹自我,離棄神走自己的道路,進而被神管教,在外邦人中被奴役,再次迴轉、呼求耶和華,最終神興起士師,百姓得蒙拯救」,竊取神的榮耀好似人的本性,那不僅是以色列人的歷史教訓,而是要成為每個屬神百姓的借鏡,在這末世中要謹慎自守,免得進入惡性的無效迴圈中,失去了真自由!


失去自由的意義?

當人在平安中,時常自以為能夠勝過一切,不需要上帝,沒有節制的「自由」,是照著本性所想像出來的,為了滿足自我,最終將自食惡果。如同浪子回頭故事中的小兒子,放縱自我揮霍父親的資財後,落得在豬圈裡撿殘食的下場;參孫在神祝福之下所得的勇力,因為肆無忌憚、放縱情慾,終局則在敵人面前被戲耍;猶大在各項的算計中,得著眾人願意相信「賙濟窮人」的為人,最後卻是為了利益賣了耶穌,承擔那「不生在世上倒好」的罪孽。人生的風平浪靜,時常蒙蔽人的雙眼,認為是理所當然,要時常警醒,不要等「失去」才學會教訓。


永遠住在家中的真自由

教會是神的心意,也是神的家,更是他每個孩子的家,當委身於教會中與神有真實的連結,渴慕在其中瞻仰他的榮美,並且求告,就得著真智慧,能夠分辨現今世代中似是而非的道理;「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要高舉神,而非將人推向世界的高峰,盼望有其話語權,真正的自由是有真理的引導,而非站在任何的高位上,要竭力地分別,而非將世俗帶進教會。


自由並非隨己意而行,而是在神面前柔和謙卑,願意讓神在生命中掌權作王,在每個階段警醒以對,不再被世俗綑綁,並且與神同型、與神同行,看見神對這世代心意的彰顯!

▌張舜彥傳道





標記:

51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