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人心|主日信息


若我們想用自己的方式、經驗來了解、剖析人心,真的很有限,即使在世上許多的小學、學派研究著人的心思、人的意念,包括用最近很夯的「ChatGPT」、「AI」查詢,也難看透人心多變的糖衣。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了極處,誰能識透呢?真的唯有創造我們的神,祂是鑒察人心、察驗人最深隱密的動機。神會按照各人的行爲所當得的,給他們應得的報應。如掃羅、押沙龍…大可告訴百姓似乎很冠冕堂皇、合理的理由,但神卻看透他們內心隱藏的詭詐。


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們是何等的軟弱與不堪,我們用多少的力氣來粉飾自己?看見大衛在詩篇五十一篇跟神的禱告,「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他知道自己犯了錯,他擔心聖靈離開他…,反思我們的內心,我們也知道、也會害怕聖靈離開我們嗎?神的話對我們真的很重要嗎?我們心中會害怕神不再聽我們的禱告與我們同在嗎?現在我們真的想清楚也看明白了嗎?


我們想清楚想要過怎樣的日子嗎?看明白、也看透人生的道路中一切的冷暖、虛擬與真實的一線之隔,我們是往世界走還是往屬神的道路走?什麼樣的事籠罩我們的心,什麼樣的光景使我們看不見神,只在乎我們所在乎的?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眛和羞辱。」(箴18:12~13)


我們的神已經給我們每個人在氣息中、恩典的機會裡,我們是否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過?生命來「真」的!每天不斷讀神的話、親近神、不斷破碎自我、再重新站立,不再靠自己,讓我們的身心靈從心再次聚焦、渴慕神,在生活中把握、抓住關鍵時刻,做對選擇、活出對的次序與方向;當次序反了,活出的生命、所結的果子就完全不一樣了,更求神讓我們要得著屬天的智慧,要有虛心、清心的生命,每個人都讓生命成爲清潔的器皿合神所用,能被神重新塑造,內心更能有柔和謙卑、有正直的靈、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活出有主形象的生命、有與世界分別的眼光、只在乎神的道路。這當中是需要願意放下自我在世界的光環,不虛假、不戴面具,在每天以敬畏神的態度、在神裡面知足、被神的愛充滿,遇見神、經歷神,而更看明白神的話語,貼近神的心意,走進幔中,走進神的呼召與命定中,活出以神為樂的生命。



▌洪岱伶傳道







標記:

45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