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我在這裡│主日信息


經文:創世紀22:1-8


禱告是與神對話,人可以透過禱告,把自己的需要告訴神,如果神回應了禱告,所得著的會是釋放和喜悅的心,但有沒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人的禱告沒有對象?禱告了一堆自己的需要,卻總是得不到神的回應,好像打空氣一樣,禱告沒有力量,不知道自己在禱告什麼,到底我們在禱告中出了哪些問題?


聖經當中也有一些出了問題的對話,例如:亞當和約拿,當神親自尋找他們的時候,他們選擇「躲避神的面」,因為他們心裡知道自己犯了罪,如同我們知道的問題,害怕得罪神,因此不敢面對神,又或是像彼得一樣,講了一大堆自己的看法,神的回應是彼得「不體貼神」的心意,我們的禱告是否也總是不合神心意?或是如同摩西「衝過頭的情緒」,在禱告中太讓自己的情緒來引導,所以走出來的道路是神所不喜悅的。至於「打空氣的禱告」,神必不垂聽,而「破壞神家」的假先知,神也必離棄。


在末世將到的時刻,我們必須預備好自己,因為我們不知道神哪時候來,若神提早讓人知道,那每個人都很容易預備好,但這樣的預備必定是虛假的,如果神告訴十童女哪時候會來,那十個一定都可以在時間快到前預備好燈油,可是我們知道這不是真的預備自己;又或是如果神讓亞伯拉罕獻以撒之前,就事先把羊羔放在祭壇旁,那亞伯拉罕要獻以撒就更容易了,因為他知道上帝一定不會讓以撒死去,而是讓羊羔代替,這樣的信心舉動就不是真的信心了,因此面對神的到來,我們一定要隨時預備好,我們的禱告,神也必垂聽。


當神呼叫亞伯拉罕時,他回應神:我在這裡,當神要他獻上以撒時,他沒有任何耽延,因為他相信到底。同樣的,當我們回應神,我在這裡,而我們也有足夠信心相信神的作為嗎?


與神對話-試驗的真義?爭議?


亞伯拉罕面對神的試驗,他沒有選擇躲避神而自己帶著以撒逃走,也沒有過多自己的看法與神爭論,沒有選擇不體貼神的心意,更沒有過多自己的情緒向神發怒,他不管試驗的爭議,而是選擇相信神的引領,因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在道路裡的對話-與人的爭辯


亞伯拉罕要帶以撒到祭壇前時,選擇不讓僕人跟去,原因是怕會有爭論,僕人可能會出手制止亞伯拉罕,因此做了這樣的決定,在我們生命中,可能也會有這樣的景況,如同教會的建造,沒有錢怎麼蓋?不知道,詢問人的意見,只會帶來許多爭論、爭辯,所以我們應當靜默不出聲,相信神全然的供應和預備。


標竿顯明時的對話-神給的答案


神最終沒讓以撒真正成為燔祭。當我們真的願意順服,答案才會出現,如同摩西在出埃及前,沒有跟百姓討論,因為一定會被否決,可是摩西做了一件事,就是直接順服神的引領,帶領百姓離開,當他真的踏出腳步那刻,紅海就真的分開了,他們也真的得救。如果我們總是停滯不前,道路永遠無法打開,但當我們跨出信心的腳步,神就自然為我們開路,因為我們的神是從不誤事的神,但願我們在新的一年,不只是回應神「我在這裡」,我們也要相信神的帶領,踏出信心的腳步,預備好自己,迎接神的到來。



▌何俊生傳道





88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