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如今是末時了?|主日信息

「末時」並不是一個時間點,而是一條時間線,意指人類歷史最末一個階段。耶穌基督的降生,是末時的開啟,而主耶穌基督的再來,是末時的結束。這樣的結束沒有還原的可能,是一次性的毀滅,也已經失去拔出、拆毀、建立和栽植的機會。在探討這個觀念前,要有兩個認知上的預備。


a.要安息:在末時,要曉得安息,要知道耶和華是我們的神。安息,不是指不做事,而是要分別出來,不是靠兵、靠馬,卻是要仰望耶和華上帝。

b.關鍵時刻:末時,是一個關鍵時刻。彼得前書指出萬物的結局近了。魔鬼的攻擊就如同核彈一般,真正造成傷害的並非燒盡四圍的大火,而是歷久難衰、造成基因鏈結破壞的輻射線。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此切實相愛。這樣的提醒幫助我們以正確的方式被修復鏈結於神,並也彼此相連。

既然已對末世做好預備,並也曉得這個階段充斥各種不義(提後3:1-7),則以什麼樣的方式去應對,便是接下來的重點,有以下三點:


一、消逝與長存的分別關鍵點


基督的真光(真理)照亮人心,像兩刃的利劍刺入我們的心中,剖開、鑒察我們,使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在時間的向量裡,世界會成為過去,神蹟、恩賜、能力、豐功偉業……一切都會成為過去。今天,我們成為時間的見證人,要站對位子、抓對重點、走對道路,在神愛的光中,能恆久忍耐、有恩慈……,這愛是永不止息,並且長存不消逝。要真的不喜歡不義,才能只喜歡真理,不要說「沒辦法」、「跟不上」,這仍是站在世界自我的位置,自欺欺人。教會(基督徒)不可能兩者都要,惟獨遵行神旨意,與這世界分別,我們在基督裡才能彼此相愛,在世界消逝之時,永遠常存。


二、留意與判讀敵基督的危機


在教會中,敵基督的工作是把人帶出去,不跟基督的教導,行他自己想要行的,強調他自己認為對的,教會滿了這樣的現象。在提摩太後書3:1~7裡說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樣的人,我們都要躲開。只有我們願意放下自己,破碎老我,讓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我們才能成為屬神的人,不是功勞或苦勞的問題,乃是在神面前要有知足的心,就看得到生命裡對神的敬虔,並能分辨出敵基督。因此若是要說自己只認基督,就更要服事教會。


三、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


教會是神用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所買贖回來的,凡認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主的,我們的天父也必認他;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神的揀選是教會,不是公益團體,也不是各別的好人。所以,我們要在教會中很認真地對付我們自己的生命,連結與元首基督,珍惜屬靈的家人,與肢體彼此相愛,心思意念相同,向著標竿直跑。如此,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主面前。



葉荑芬






108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