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永遠的大祭司|主日信息


經文:《希伯來書》5:1-10


主耶穌是永遠的大祭司,對於現今的我們有什麼意義?而我們與祂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彼得前書》二章9節:「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從這句經文可知,我們現今的角色是祭司,祭司需要做什麼?《希伯來書》五章1節提到,要奉派替人辦理屬神的事,獻上禮物和贖罪祭。最好的禮物就是獻上自己為活祭,這是神喜悅的,這個觀念在《羅馬書》十二1節。活祭就是跟隨耶穌,如此,永遠的大祭司──耶穌,將成為我們的榜樣。我們如何效法大祭司耶穌的榜樣?


一、 祂是被揀選的

《希伯來書》五章4節:「這大祭司的尊榮,沒有人自取。惟要蒙神所召,像亞倫一樣。」基督不是自取要作大祭司,乃是神所召,我們祭司的身分也是被揀選的。然而,有時我們錯認自己的身分,以至於不能活出祭司的生命,或是忘記自己是神的兒女,不能活出神兒女的樣式。好比我的女兒在我家,會有相應對的行為,她不會突然跑去別人家作別家的女兒,如此身分就錯亂了。當我們忘記自己是神的兒女,往往會做出與身分不相稱的行為和決定。除此,《希伯來書》也在解決一個錯誤觀念,當時一些基督徒受猶太教影響,認為需要做些什麼才能得到救恩,然而,我們有這身分完全出於神的揀選,並非靠行為努力來的,當我們有正確的觀念,才知這身分是何等尊貴。


二、祂道成了肉身

《希伯來書》五章7節:「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經歷了非常多的痛苦,為什麼基督要這樣做?第2-3節說到,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所以能體諒愚蒙和迷失的人。《羅馬書》五章8節:「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因著憐憫和慈愛,基督道成肉身。我們要效法基督的愛,如果沒有愛,怎能成為一位君尊的祭司?愛人的功課不容易。七股教會的楊牧師,於今年六月蒙主恩召,當楊牧師患病時,他的兒女因為無法接受而離開信仰。然而,如今楊牧師的兒子已成為傳道,並在告別式分享,他記憶中的爸爸總是很喜樂的傳福音,楊牧師愛偏鄉,因為他的耶穌在哪裡,他就在那裡。我們的大祭司怎樣愛靈魂,我們也要更多體會主耶穌的心情。


三、祂虛心順服成全

《希伯來書》五章8-10節:「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並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基督雖為兒子,仍要在苦難中學習順服,因此祂成為大祭司,使順從他的人也得著救恩。如何學習順服?經文講得很清楚,需要在苦難中學習。順著我們心意做的、不需要掙扎的、不需要改變的,不算順服,充其量是順著自己的舒服。台語詩歌〈咱今聚集〉有一句歌詞說:「順境讚美,逆境讚美」,不論是順境或逆境,我們都學習讚美,這就是順服的本質。或許有人說,若教會或牧者教導錯誤,也要順服嗎?是,因順服需要體現在態度上。有時,我們的言論對了,但態度卻違背了真理。神讓摩西吩咐磐石出水,但摩西卻生氣的擊打磐石,這件事使摩西無法進到迦南地。


讓我們再次思想,主耶穌基督這永遠的大祭司給我們的榜樣。挑戰自己,記得自己的身分,學習更多愛人,更多順服成全,成為神所揀選使用的僕人。





標記:

21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