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走對路的豐富|主日信息

「走對路比把事情做好還要重要!而且也更加豐富!」,這打破了許多的迷思。覺得把許多事情做好、做得完美,表示我們這個人很盡責,但卻忽略更重要的是──要做「對」!人常用了自以為「對」的方式來面對一切,但結果卻不是自己所期盼的,甚至落入到更深的漩渦中。常聽到一種說法,若你想要傳福音,就得活出好見證,就必須先把「家庭」、「事業」、「學業」…顧好,這樣才可以談事奉、服事。自己也曾落入在這迷失中,心中的疑惑、衝突、無奈、無力感…,使自己都在錯亂的次序、世界的價值觀中混淆,不斷地循環著,看不見道路與方向。



事奉 神是唯一


當我們將事奉神成為唯一的方向、選擇,我們也被喚醒,不再受世界的眼光、價值觀所綁架,不再被錯誤的話語所引導、轄制,而是用新的方式、態度來面對。單單、專心跟隨神的腳步、按著真理而行,我們所掛慮的、所在乎的,都會在神的道路中看見盼望與滿足,而且是更加倍的祝福與豐富,這是用金錢所買不到的,是無法用人認為值錢的東西可交換的。照聖經所說:

「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歲與平安,加給你。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箴3:1-4

當我們走對路,我們就必看見神的同在及超乎所求所想的一切。



成為對的人、做對的事


要成為對的人,就必須能慎選我們人生價值觀,要與世界有所分別。如聖經所說: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箴3:5-7

人總是喜歡倚靠自己,非不得已不喜歡求人,覺得小事自己處理,遇到大事、無路可走了,再來找神。讓我們真能在生活中凡事倚靠神、認定神,每一天都是神給我們的機會學習成為對的人、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超越成功神學的得勝


人生的真智慧是人人想要的,有豐富的恩典、產業、滿足、喜樂更是心所渴望的。當人走對路時的豐富,神的恩膏、神的大能、永恆的盼望、眼光,更是使我們富富有餘,無處可容。我們得謹慎小心跨出每一步,不是隨己而行、偏離正路、處處抱怨,讓教會因我們而受虧損。乃要在這一條人生道路上,真實信靠順服神、遇見神、經歷神。知道即使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在我們敵人面前,神為我們擺設筵席,更用油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福杯滿溢。讓我們一生一世都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而且還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讓一切的得勝都知神掌權,更在對的路上單單為了榮耀、服事神而活。



▌洪岱伶傳道




39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