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我厭煩那世代的人|3/23禱告會


我願意被神「動員」嗎?

本周教會大事──高鐵教會沙崙藝術中心開幕,這是一個將構想化為實踐的過程,本次的主題「創造」,創作者的感動化為一幅一幅作品,眾多作品中遴選、裝框、上架、場地的規畫安排,開幕前的宣傳、安排,以及當天的音樂會演出者、接待者,還有預備點心、咖啡的弟兄姊妹,共同打造了一場藝術盛事。文化產業的實踐,背後有一群願意被動員的人,這是我們該有的生命熱情,作一個願意被動員的人。我們的時間有沒有用在對的地方?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做,每天埋怨,日子也照樣過去。


不願意被神動員的世代

今天的主題在希伯來書第三章,正是描寫這樣的百姓,神說:我厭煩那世代的人。一群不願意被動員的百姓,每天埋怨,在曠野度過四十年,他們是得恩典的世代,親眼看見最多的神蹟,但最後全然失落,並且神在怒中起誓,他們不能進入祂的安息。


希伯來書陳述基督的超越性,超越天使,也超越摩西。天使傳遞神的旨意,但天使不是神;摩西在神的家盡忠,帶領百姓出埃及,超自然的神蹟在那世代很多,但「奴僕」,不求神的心意,只求自己的安全。不願意被神「動員」的世代,看再多神蹟都沒有用。


往前跨出一步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份了。(來3:13-14)

今日,是我們唯一可以把握的機會,我們不是活在過去,也不是活在未來。


「起初確實的信心」是可能失去的,我們要謹慎自己的心是否逐漸「剛硬」,以至於改變了信仰的初衷。我們領受的恩典若比別人更多,就應該更努力向著標竿直跑,往前跨,不是停在原地。


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

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

豈不是那些 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

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這段經文成為我們的警惕,我們都有可能如此失落。「豈不是」那些領受恩典的人,後來棄絕神的道路?教會中很多「擋路」的人,都是有權有位的人,這些人有禍了!本來在恩典中的人,竟然不願意相信,這麼大的救恩,我們若忽略他,怎麼躲避神的震怒?


提摩太後書第四章提到: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時候已經到了,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這些話是指著我們說的!

我們希望自己的存在能明顯,希望自己傑出,這本來也是正常的期望,但這樣的動機使我們容易受到魔鬼的引誘,還用冠冕堂皇的話語粉飾自己的動機。


純正的道理經常是要我們拿掉自己,因為我們拿不掉自己,所以就厭煩純正的道理。我們若厭煩神的話,神也厭煩我們。讓我們成為一個領受恩典,並且爭戰得勝的世代。我們若是領頭羊,要更謹慎自己的腳步,我們要對「跟隨的羊群」負責,十個探子的歷史借鏡,提醒我們不要重蹈覆轍。





標記:

56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