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從奴僕文化到君尊祭司|3/18 禱告會


脫離奴僕文化

明天3/19是原住民主日,有十個原住民教會一同蒞臨,原住民有許多悲傷的歷史,但他們作為上帝的選民,他們的身分從卑微中被翻轉,敬拜神,使他們成為君尊的祭司。神拯救祂的百姓脫離「奴僕文化」,正如過去出埃及的故事,今日的我們也當有這樣的醒悟──脫離奴僕文化,才有真正的敬拜。什麼是奴僕文化?就是活在懼怕裡面,怕強權、怕死亡,不惜苟且偷安,但神引導我們,是要釋放我們得自由,「釋放那些因怕死而成為奴僕的人」。


時代的問題

「即使成為基督徒,也要融入時尚圈」,這是許多基督徒的迷思,不能被世界淘汰,所以要了解世界,最好還要把這些東西帶進教會,以至於成就了許多「了解世界」,但「不了解神國」的基督徒,教會變得愈來愈世俗。


因為末後的時代,人會厭煩純正的道理,隨從自己的情慾,並且增添許多老師,我們上的課程愈來愈多,收費愈來愈昂貴,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和安全感,強化了知識,弱化了教會,耗費許多時間心力,卻對我們沒有幫助,反而遠離神的心意。


神的僕人,真的假的?

神的僕人理當明白神的話,神的教訓,但神的僕人出了什麼問題?其中一種是假的,例如最近被關注的攝理教;也有一種是真的,忠心做主工,但是面對權勢,不敢說話。如果神的僕人,不敢得罪權勢,也看不到真理的異象了。因為「奴僕文化」也在神的僕人身上;懼怕,所以不敢講真話,只傳講「別人喜歡聽的話」,如此,聖靈沒有同在。我是這樣的「神的僕人」嗎?


感謝神在每個時代,都為自己留下「真正的先知」,雖然數量遠少於假先知,過去西底家王的時代,他作王11年,先知耶利米不斷以神的話勸戒他……耶和華沒有放棄猶大國,反而「從早起來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但是他們不聽。


過去到現在,神的僕人有真有假,真正的僕人「不懼怕權勢」,換句話說就是「不怕死」,只有這樣,才能忠心傳達神的話。


分別的決心

聖靈的話怎麼說?面對以色列悖逆的百姓,那四十年觀看神作為的百姓,依然沒有走進神的心意裡面,神說:我厭煩那世代的人。原來,神也會「厭煩」,被神棄絕是一件多悲慘的事,可惜我們常常看不見神的心意。我們若真抓住神的話,就會知道有些事情我們必須分別,不走世界的道路。


「敬畏耶和華的得著生命;她必恆久知足,不遭禍患。」(箴言19:23)

敬畏耶和華,使我們有分別的決心和智慧,而真正屬靈的道路,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樣子,我們的不堪,我們需要悔改、需要回到神心意裡面。「恆久知足」是生命豐富的表露,但豐富也是基督徒生命中最大的危機,因為豐富使人驕傲,回到神的心意裡面,豐富不是看「我擁有多少資產」,是看「我結出多少果子」。


保羅離世的時刻到了,他勸勉提摩太「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生命的果子是忍耐結出來的,因為世界的挑戰沒有少過,謹慎分別是非對錯,還要忍受攻擊批評,繼續傳道者的使命。保羅以自己的生命為見證,他所勸勉提摩太的,都是他自己經歷過的。知道自己年日不多,但是面對死亡沒有懼怕,知道自己守住了真道。


詭詐的世道人心,勝過Chat GPT,但神說:「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我們都要承認,自己也有詭詐的一面,在神面前卸下面具,讓聖靈對我們說話,真實面對神,面對自己內心的詭詐,我們才能經歷神的醫治。




標記:

122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