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3/4 禱告會 貴重的器皿


復興的邀請或推辭


怎樣的人容易復興?貧窮的人為生活所苦,應該要先顧好自己的事;富有的人不愁吃穿,比較能認真追求信仰,是這樣嗎?但神所揀選的,抹大拉的馬利亞是從卑賤中被神拯救,也是第一個看見主復活的人;撒勒法的寡婦,是外邦人,他僅剩下一點油一點麵,吃完最後一餐就準備要死,那一天遇見了先知以利亞,把她僅有的給了先知,神祝福她,在饑荒中許多富有的人死了,但她被神養活。


怎樣的教會容易復興?教會有很多弱勢族群、複雜的內部問題,先照顧好弱小再來說復興,是這樣嗎?保羅在哥林多書信中提到患難中的馬其頓教會,他們在「極窮之間」還顯出他們奉獻的喜樂;反觀哥林多教會知識能力全備,卻沒有這樣的生命力。


富有的人和豐富的教會,也沒有看見復興;祭司長懂所有的宗教儀式,但成為抵擋神的角色。


主認識誰是祂的人


「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有另一種情況是,我們自認為我們認主,但是主卻不認我們;如何證明自己真的屬神呢?主認識誰是祂的人,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條件好的人比較聰明,有悟性,但容易用來滿足自己的驕傲;保羅提醒提摩太,不要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我們的責任不是爭論誰是對的,遇見神的人,最明顯的樣式是破碎自己,而破碎才會通往真正的喜樂,之所以不怕環境的威脅,是因為抓住賜福的源頭。


作貴重的器皿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英文NIV聖經,「貴重」的器皿,用「noble」這個字,我們可以理解為優雅、質感,看重神在我們身上的揀選;「ignoble」,意為卑賤、卑鄙,神給我們的恩典,我們用來堆積自己的驕傲,只要恩典卻不要神的道路。


保羅勸勉提摩太,「逃避少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唯有那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論的……」對自己,要清潔、要認識神;對弟兄姊妹,要溫柔勸誡,不要爭論;不改變的人,就不要爭辯了,爭論不會帶來悔改,生命有「自己選擇」的部分,勸誡了,若他的心仍如此,以致被魔鬼擄去,就不是我們的責任。


教會人「多」的定義


安息日將近,七日的頭一日,主耶穌的復活,提醒我們不管發生何事,生命都可以重新來過,我們從新認識自己,看見自己滿身汙穢;從新認識救主,在祂凡事都能,在祂裡面尋找到生命的安息,這就是貴重的器皿,更新、潔淨。


主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神的道路是走出來的,到了一個年紀之後,我們尋找各種抗老的方法,讓自己好看,但我們會發現,生命的尊嚴不在我們的臉上,是在我們的腳,我們能不能走?


我們在神的安息裡面,神會認我們,教會人數「多」的定義,是看「被神認識、認同的人有多少?」進天國是「窄門」,防備假先知,好樹才能結好果子,不要自我欺騙,被神引導修剪,才能得自由與尊貴。






標記:

45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