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2/11禱告會 從「清潔的心」出發


清清潔潔的心,才能生出「愛」


提摩太書信是保羅一生牧養教會的精華,在他離世之前寫給屬靈的真兒子提摩太,其中最重要的核心──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保羅提醒提摩太,「愛」有界限、有範圍,清潔的心,才能生出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也才能有真正的「愛」。我們事奉的生命,是從「清潔的心」開始,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也是先從「潔淨」開始,雖然聖靈的能力凡事都能,但是我們裡面的罪惡、汙穢,是導致聖靈無法在我們生命工作的主因,所以,「清清潔潔」的生命,源自我們與神的關係,別人沒有看見的時候,我們是否誠實面對神。


愛,建立真正的「恩賜」


弟兄姊妹追求恩賜是很正常的事,恩賜是外顯的,很容易滿足我們生命的成就感,但是沒有愛的恩賜,無法造就人、無法造就教會,只能滿足自己的優越感。從愛出發的恩賜,讓我們不高舉自己,清清潔潔的心,不是為了滿足自己,是為了使教會更好。


恩賜,使我們能服事、規勸人


生命的品格若成為我們恩賜的基礎,我們所說的話才會有權柄,保羅對提摩太說:「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總要清清潔潔的。」我們生命的影響力,不是看我們的「職稱」,位居高位不一定得人敬重,是否值得被敬重是取決於我們的「人品」,不管是在哪個位份,僕人或主人,都能表現對主的忠心,使人得益處。謹慎「專好問難」的人,喜歡表現自己的獨特,喜歡提出不同的看法,或是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聖經說,這樣的人你們要躲開。


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意味著我們有「所屬的陣營」,認清自己的敵人是誰,有些事情我們要抵擋,有些事情我們要執著。保羅說:「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兩個動詞──逃避、追求,為真道打美好的仗,就是有所逃避、有所追求。


富足,是來自於真正的喜樂


富足的人生,人人都想追求,但甚麼是真正的富足呢?富足,會帶來喜樂;但如果這個「富足」轉瞬即逝,就不是真正的富足,也不能帶來真正的喜樂。教會的神學內涵是「喜樂神學」,把教會當成家,我們在這裡就是最釋放的樣子,合一帶來喜樂,兒女繼承我們的信仰,這個是更大的喜樂。既然是面對家人,我們會樂於「付出」。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前6:17-19

我們看了土耳其的強震後,有沒有甚麼被提醒的地方?「一杯涼水」的故事,但願可以成為我們的實踐,我們擁有的東西不多,但誰說擁有的多才可以給人?明天主日,教會將為土耳其賑災奉獻,奉獻將在禮拜三寄出,我們擁有的不多,但是願意給人,會成為別人的祝福,這才是真正的富足。









58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