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2/4 禱告會信息


教會建造是神的心意

如果作為國家代表隊,輸了比賽還有可能會說:因為……所以落敗……選手表現良好;但屬靈的戰爭沒有雖敗猶榮這回事,輸了就是輸了。


公園路舊會堂賣給新生命小組教會,最近建築物、內部裝修已經接近完工,翻新後的新會堂,令人充滿驚喜(見圖)。








我們教會進入2023年,反省教會建造,我們要了解教會是「有機體」,有生命,因為有生命,所以有變化的可能,要變好變壞,我們自己有責任,所以教會若因為破口而不能得勝,在神面前就無法交代。


教會復興的關鍵

教會復興,與教會的「人」分不開,認真追求的會眾,會組成一個對神認真的教會;教會的復興,來自於「對神認真」的個人,這些人同心建造教會,教會就會健康。我們自己生命復興,就是教會的祝福;建造教會,不是花錢建立更厲害的會堂、不是追求人數增長、不是醫治釋放特會、先知預言……重點是「心意更新而變化」,生命的破碎才是真的。內在腳步,比外在的更準確。


我是一個「傳道人」嗎?

怎樣的人是傳道人?只要我們有在牧養,我們就是傳道人,需要培養「屬靈的眼光」,教會能不能進步,不是有錢沒有錢,是抓住神的心意和呼召,傳道人不要成為管會堂的,要活出呼召,看見別人沒有看見的。


「屬靈人」的眼光

1、呼召 神動工──使命與道路 會看見神為我們出手

南聖經歷過太多不可思議的神蹟,每一個都是前進性道路的預備,神蹟總是伴隨著使命和道路,神也必引領祂所呼召的人完成祂的工作。


2、生命 人回應──等候神 安靜

等候、安靜是很多人最討厭的,但神常常提醒我們這兩件事。

不能等候,就會橫衝直撞,讓事情變得更棘手;不能安靜,就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我們要先「安靜」,才能「快跑」,安靜得下來,才不會被自己的意念驅使。做一個屬靈人,自己的想法要很慢,把自己的東西拿掉,神的感動就會進來。關閉自己的時候,靈感思緒才會活絡。放下自己的想法,不要凸顯自己的強大,是要讓別人看見自己有神同在。


3、果效 光和鹽──世人降伏、被吸引

傳福音最好的方法是什麼?用生命吸引人,結好果子,得勝的榮耀。許多人說,教會曾使他跌倒,他從此不去教會。確實,「使人跌倒」是人的問題,人的問題很難,但,我們對神的追求,因「人」而中斷嗎?我們對神的火熱,應該大於對人的期待,神要我們作光作鹽,世界黑暗的時候,就會被光吸引。


台南聖教會的歷史

早期南聖的牧者十分辛苦,開創不易,還要面對長職的問題。長執的專權對教會帶來虧損,流著眼淚建立教會,這樣經過六十年。


後來,教會迎來第一期的建堂,建造了一個當時看來雄偉的會堂,經過翻修的新建築,但裡面還是老教會,重複著一樣的悲劇,不要重蹈覆轍的教會,就是聽神的話,讓神來帶領。


近期的南聖,漸漸走出異象的道路,教會從六百多人到一千多人,教會成長的指標不是人數,而是牧者、弟兄姊妹在其中被篩選,進來的很多,離開的也不少,不同心的就不能同行,一次又一次的換血,教會的體質愈來愈一致。內在的更新比外在的翻新更真實。


教會是快樂的地方

教會應該是快樂的地方,而「更新」帶來真正的快樂,我們若與神親近,就很清楚界線,在神的心意中凡事都是好的,「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操練敬虔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清潔是什麼?就是乾乾淨淨的生命,在神面前、在人面前,都把虛假拿掉;在神面前真實,我們在禱告中可以遇見神,我們被神潔淨,然後我們就知道什麼是自由與釋放。敬虔的操練對自己、對別人都有益處,所以保羅對提摩太說,這樣行,能救自己,也能救聽你的人。生命中有一個悲劇,就是一天到晚指責別人,結果別人得救,我們自己沈淪。教會中難免需要勸戒人的時候,教會倫理是我們需要留意謹慎的,留意我們內心的狀態,總要清清潔潔的。「有些人的罪是明顯的,如同先到審判案前;有些人的罪是隨後跟了去的。」我們都有可能失足,因此,行善也好、犯罪也好,我們都學習閉口,我們都沒有比別人好。撒旦要擊打教會,利用破口毀壞教會,教會要得勝,得勝的方式不是找世界的幫助,不是走向世界,是在裡面活出基督的生命,世上的光和鹽,這是見證基督最好的方式。




224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