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10/22 禱告會信息

從「審判」到「新約」


先知耶利米的信息從審判切入,對百姓提出警告,百姓選擇摀住耳朵,君王也寧可聽信假先知的「平安信息」,所以審判必然來到,猶大國的滅亡是無法逃避的結局;但神沒有忘記他的百姓,在審判之後要有恢復和醫治,神說要和百姓另立「新約」。耶利米深愛自己的國族,卻不得不親眼看見他的滅亡,耶利米的心經常都是被撕裂的,也被稱為流淚的先知。耶利米的心,其實也反映了神的心。


從「立約」到「背約」


有人會問:為什麼立約要重新來過?是誰的問題?


神與人立約,不是交換條件,這個「約」建立在神的慈愛裡面,神從未失約,背約的總是「人」,所以漫長的時間裡,人的背約是常態。我們說,神的慈愛永遠都在,所以我們與神的親密,也必須要是一種「持續的狀態」。我跟神有持續的「親密」嗎?


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 父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羅6:4-7


如果不「死」,就不能給神用,真正重生的基督徒,會經歷過「死」的痛苦掙扎,然後重新活過來,這個掙扎是面對自己裡面的罪和老我,死得透徹,「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一舉一動」,就是一個持續的狀態,百分之百,沒有片刻不是屬神的。


從「基督徒」到「老基督徒」?


信仰的進路很奧妙,我們的事奉和技巧會漸漸純熟,禱告也可以愈來愈流暢,但神卻常提醒我們「回到起初的愛」。有些東西我們會愈來愈老練,但有些東西要回到本質,如果失去本質,所有的「技巧」都沒有用。禱告會其實就是對「老基督徒」的挑戰,當我們開始在教會中累積了一些資歷,我們是愈來愈目中無人,還是心意更新而變化?我們都需要留意自己生命的走向,不要被外在的熟練事奉騙了,以為自己這樣就是個「好基督徒」。


每一天都有可能離開神


我們享受神的愛嗎?還是覺得當基督徒很累?羨慕那個在耶穌十字架旁的強盜嗎?在死前認耶穌,從此就得救?如果我們羨慕,那我們一定不是真正的基督徒!因為成為基督徒的每一天應該都是喜樂豐富的,我們會後悔「沒有早一點回頭」,而不是埋怨「太早信主、服事很累」。


神帶領我們回到原點,「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起初」,是神的心意,也是我們生命最純淨的時刻。


我們可以信主很久,但不可以成為老基督徒;我們事奉可以老練,但不可以油條。

求主保守我們的心,常常謹守神的話語,讓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這個世界有很多聲音,也有很多誘惑,所以我們「每天都可能離開神」,每次參加禱告會,都是更新自己,讓自己的生命回到起初的愛。






73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