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10/15 禱告會

每天都有可能扭轉生命

這兩天在台南文化中心上演的音樂劇〈因愛啟程〉,講述彭蒙惠宣教士的生命故事,戲劇的時空的交錯,呈現她年幼的禱告、她年輕時奉獻自己的禱告、她年老時為神國度的禱告,不斷在「沒有前例」的宣教工作上前進,也看見神豐富的祝福,空中英語教室的精神──A Friend for Life。人的生命,每天都帶著變化,未必可以持續朝著對的方向前進,也因此生命的更新無比重要,每天都有挑戰,但是每天都有扭轉生命的機會。






另立新約──遇見神,不是講道理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耶31


遇見神是什麼呢?約翰福音第九章,一個生來瞎眼的,從小在街上行乞,後來遇見耶穌,眼睛得以看見……原本是一個美好的神蹟,但法利賽人、文士對此感到憤怒,他們找到這個瞎眼的,對他說,使你眼睛得開的這個人是個罪人。這位瞎眼的乞丐說:「他是不是罪人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什麼也不能做。」這個瞎眼的因著這樣正確的判斷,被趕出會堂。


我們看到一個矛盾的圖像,一個從來沒有讀過聖經的人遇見神,一群宗教領袖每天與耶穌面對面,他們沒有遇見神。信仰的精隨──不是講道理、是遇見神。這就是「新約」,跳脫「講道理」的層次,真實被神觸動。




遇見神的人會真實悔改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以色列的民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遇見耶穌的人會改變,因為耶穌有一種吸引力,讓罪人想靠近,並且不願意停留在罪中。神拆毀我們生命那些不該存在的,然後建造新的。「管教」彰顯神永遠的慈愛,不願我們有片刻停留在罪中,遇見神的人,也會有悔改的渴望。知道自己有罪,是聖靈的工作;當一個人看見自己的不義,表示還有回頭的可能;有許多惡事做盡的人,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完全都是別人的問題。


神以「永遠的愛」出發,告訴我們一條蒙恩寵的道路,末後必有指望。這個指望事因為什麼呢?就是生命完整屬於神。

你建立我,我就被建立;你責罰我,我便受責罰;你使我回轉,我便回轉。……我回轉以後就真正懊悔;受教以後就拍腿嘆息……


真實悔改的人會結出果子

怎樣辨識出真實悔改的生命,耶穌說:憑著果子可以認出他們。


施洗約翰的信息很強烈──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凡不結好果子的枝子,就砍下來。新的約,不再倚靠傳統和血緣,我們與神面對面,不管我們在怎樣的角色上,我們都要問「我們應當做什麼?」不以強暴待人、不存貪念多取不屬於我們的、存誠實的心、知足感恩。


悔改的生命,會看見以前看不見的,我們看見生命的汙穢,也看見基督的深度,過去的一切不再吸引我們,讓我們可以撇得下過去緊抓的一切。


彭老師的生命故事,就是一個跟隨主的故事,她沒有結婚生子,但她的兒女遍布各地,活出基督,就能吸引人跟從基督。今日我們要問:我們的兒女在哪裡?我們有沒有新生命榮耀神、見證神?










90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