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10/1 禱告會信息


祝福的量器 容量&潔淨


本週教會專科班、同工前往布農部落實習,兩週前的地震,導致部落的硬體設備毀損,經過修繕,恰巧南聖同工前往協助後續的重建工作。部落實習和城市牧會有很大的不同,南聖團隊稱布農部落是「第二個家」,雖然有同工受傷、生病送醫,但神仍在其中保守平安。布農部落的白牧師說,南聖的神學是行動派的,愛惜台灣的原住民、愛他們的布落,讓他們感動不已。



我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布農部落,以及台灣的眾原民教會都是我們「屬靈的朋友」,看似我們在祝福他們,其實,神藉著他們,把更大的量器量給我們,我們都是祝福的導管,並且管徑不斷擴大,而我們與神同工,還有一個條件──潔淨!



神的國只叫你們知道


天國有一種篩選機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看見神的國,在世上豐富的人常常看不到,耶穌說比喻,是為了那些「蒙揀選」的人,因為有人,神很明確說「不要這樣的人進神國」,每個人都有機會,但我們如果要神,就要完全。



「受歡迎的先知」反被神棄絕


耶利米書中提到哈拿尼亞,他是正職的先知,也深受百姓的喜愛。如果在今天應該就是所謂的「名牧」,傳講好聽的信息,百姓喜歡聽,也沒有危機意識,但「看不到危機」就是最大的危機。今天的牧者,我們也傳講讓百姓安心的信息嗎?)


下週四晚上,教會有一場特別的研經之夜:阿摩司之夜。阿摩司和耶利米一樣都是神所召的先知,而且他們的敵人(抵擋他們的),都是當時「正職的先知」,阿摩司也對亞瑪謝說:「我原不是先知,也不是先知的門徒。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時代的沉淪,就是找不到一個合神心意的「正職先知」。





今日的教會與先知


今日教會有沒有「假教師、假先知」?似是而非的教訓混淆弟兄姊妹,也阻礙教會的腳步。


爭論1.「為主撇下家人、田產」,還是「好好照管自己的家」?

神要我們愛家人兒女,但怎樣愛?用世俗的方法愛父母、兒女的,會在和平的日子中進入滅亡……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照管自己家最好的方式,就是全家一起在真理的道路上,有些時候,連長執都不清楚,寧可撇下教會追求外面的功成名就,認為這樣就是榮耀神。什麼是「照管自己的家?」是見證,要讓家人走對的路,才能治理教會,「為主撇下家人、田產」是優先順序,我們若愛主,就會更愛家人。把事情做對比做好更重要,在錯誤的事上做好也沒有用。


爭論2.基督徒的政治觀

基督徒可以參政嗎?要愛國嗎?我們有責任,讓世代看見神!我們關心政治,但是放眼神的國,教會在列邦列國之上,巴比倫帝國的但以理、埃及帝國的約瑟……他們都是在外邦見證主的人,但今日教會沒有國度觀,只有政治觀,不要討論親美、親中,習近平逼迫教會,台灣還是很多親中者認為他好,難道大陸基督徒有人支持習近平嗎?我們為什麼要歡迎一個敵基督的政權?教會要以神國思維取代政治思維,不要把中國臺灣變成政治化,是要敬拜神,為了敬拜神,我們要捍衛國家的主權。


不是改善在埃及的處境,是要出埃及;不是在所多瑪禱告哀求,是要離開所多瑪。

爭論3.教會與福音機構的關係

教會、福音機構互相拉扯怎麼辦?神學院的教導與教會建造有衝突怎麼辦?基督教會的合一挑戰重重,經常流於「真理各自解讀」。合一,是超越種族的,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所有的福音機構都是為了成為福音的接觸點,神學院也是為了培養神國人才建立教會。從過去到現在,教會都是神心意的核心,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所屬的教會。


虛實難辨、真假參半的世代,真的先知,是要脫離罪惡、金錢、誘惑,結實30倍、60倍、100倍,真理經得起時間考驗,作時代真正的先知,走出分別的道路。





53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