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洪瑞玲師母講座  基督徒的家庭操練(一)|教會消息


3月22日,洪瑞玲師母門訓講座《基督徒的家庭操練》第一堂課,瑞玲師母分享自己嫁入高家,高家的家訓:「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個信念影響她一生,用這樣的態度來持家,數十年來看見自己家庭被神祝福。師母以自己的心路歷程出發,身為師母及三個孩子的母親,牧者、妻子、母親的多重角色中,有辛苦、有掙扎,被神修剪,學習按著神的心意說話行事,照管家庭,神是信實的,使他們享受全家事奉的恩典。


師母分享閱讀〈瑪拉基書〉的震撼:

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瑪3:16)
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瑪3:18)

原來神在乎我們的事奉,有一天神會將事奉、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如今他們一家事奉主,也許未必有世界嚮往的富貴,卻有在神國永恆的福份。


師母分享自己一歲就失去母親,父親再娶,大姊是聽障,原生家庭的破碎,讓她從小面對許多從大人來的論斷,這些經驗促使她成為一個自卑、悲觀、沒有自信的人,但神在她的生命中引導她、醫治她,使她的自我形象漸漸被恢復,也看見原來自己是很蒙愛的。


生命中都有盲點,每個人都以自己的角度看自己的世界,師母提醒弟兄姊妹,不要期待討好所有的人,因為不管我們怎麼做,都會有不同的聲音,抓住神看為重要的事,有些事情要堅持,有些事情要放手。


本周的課程,師母提及二個重點:


一、操練愛的習慣(林前13:4-8)

我們很熟悉的「愛的真諦」,最難實踐的是哪一點呢?也許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們要把「愛」變為習慣,脫去自己的盲點和自我防衛,當一個人有足夠的安全感,能夠感恩與滿足,他就能夠自由的愛自己,愛也就存在,也能夠去愛人。我們也要操練「同理心」,若沒有「同理」,只有「自我」,愛就變得吃力和辛苦的索求。師母提醒在座的媽媽,成為「孩子喜歡靠近」的媽媽,不要成為「孩子很害怕」的媽媽,讓家成為一個有愛的地方。


愛不是濫愛,要建立在「敬畏神」的基礎上,父母親敬畏神,使孩子在正確的信仰價值中被塑造,猶太人的教育舉世聞名,他們培養出許多卓越的孩子,是因為「聖經教育」成為兒童教育的基礎。


二、點燃家庭祭壇的火

「家庭祭壇」是所有基督化家庭事奉的基礎。師母以自己的家庭為例,很堅持每個禮拜都要有家庭祭壇,讓全家人聚集在一起,分享神的話,分享的經文應該要能適合各年齡層,方式盡量活潑,透過家庭的禱告與家人的彼此相愛,彰顯神的榮耀。讓我們的家庭時間是有趣的,全家人都可以參與其中。








標記:

705 次查看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