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高鐵教會 沙崙藝文空間開幕|教會消息


三月20日高鐵教會沙崙藝文空間,首次藝廊展演開幕,合併喜樂的心音樂會,主題「創造」。畫作、攝影聯展的作品圍繞著創世記的經文「起初,神創造天地,神看一切所造的,都非常好。」四位聯展的創作者分別是王香婷姊妹、王誠正牧師、陳翠萍姊妹、楊環竹師母;喜樂的心音樂會由吳玉萍牧師、楊環竹師母主持,弦樂、管樂、人聲、以及舞蹈的演出,呈現表演藝術的多種面向,而藝廊、音樂會的配搭緊扣「創造」的概念,相得益彰。








楊環竹師母介紹米開朗基羅在西斯丁教堂的名作〈創世記〉,由「上帝創造世界」、「人間的墮落」、「不應有的犧牲」三個部分組成,畫作分佈在大廳的屋頂上,這幅作品帶給她感動和震撼,米開朗基羅以上帝的視角來陳述創世記,環竹師母創作此畫作時,是從創世記的故事發想,神預備環境給萬物,環竹姐妹創作畫作時,把「人」安排在畫面正中央,因為「人」是上帝創造的核心;三幅畫作皆以水彩、色鉛筆創作,筆觸細緻、色彩鮮明,展現了神創造世界的豐富巧思。





王誠正牧師學生時代開始玩攝影,從類單眼到進入單眼,對於鏡頭看出去的世界與拍出的影像著迷不已,喜歡拍攝大自然,透過相機看到跟眼睛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也製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本次展出的攝影作品是綠島的星空、蘭嶼的銀河,以及啄木鳥的微妙取景。






陳翠萍姐妹本在國稅局工作,退休後參加石門國小課後生命教育的服事,因為想紀錄與孩子之間的互動,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漸漸踏入單眼世界,在拍攝風景、星象、昆蟲、植物的題材,讚嘆於上帝創造的奇妙可畏!本此展出的作品合歡山主峰雲海、三仙台全景銀河。昆蟲系列的拍攝是使用微距鏡頭,昆蟲的體長大約0.5公分,需要專注、屏氣凝神,近距離拍攝,通常在大量的照片中僅存數張成功的攝影作品。






王香婷姐妹一開始接觸攝影,只是單純拍攝教會主日學的孩子,後來存錢買下更高階的單眼相機,從服事中摸索攝影的技巧。本次展演的作品「黑暗中的光芒」取材自五股海邊的黃昏,耶穌說:我是照在黑暗中的光,黑暗卻不了解光,在黑暗的世代中,基督是光,永遠照亮世界。此外,所拍攝的系列楓葉照,是旅日留下的紀錄。






高鐵教會沙崙藝文中心,結合了知性與感性,展場作品以半年為一個檔期,喜樂的心音樂會則於每月第三周的周三下午3:00舉行,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時刻,一幅畫作、一杯咖啡、心靈的沉澱,都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標記:

341 次查看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