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泉源之聲BN.jpg

誰能將我拉下地去?|主日信息


經文:俄巴底亞書1:1-9


近期臺海兩岸關係緊張,每天都有許多戰鬥機起飛又降落,在外人看來都非常緊張、為台灣的處境感到焦慮,但身處在台灣的我們卻仍然過著如常的生活,似乎沒有什麼危機意識,一個是狂傲的國家元首、另一個是懦弱的國家,這兩者在神眼中都不合神的心意,這樣的案例在聖經中也多有記載,巨人歌利亞和掃羅、大衛,歌利亞的狂傲得罪了神,掃羅面對歌利亞輕視耶和華的畏縮退讓同樣也是得罪神;過去非常認真拜偶像的基督徒,有一天進到神的家中,他們無比地珍惜、比本來就在信仰中的基督徒更認真,但這些一直在神家中的基督徒卻越來越輕忽神的恩典,甚至被世界深深地吸引。基督徒究竟應該如何在這樣的亂世中榮耀神,在今天的主日信息中,我們要一起透過俄巴底亞書來了解。


一、自以為有靠山的自大

以東人居住的地方整個城都是由高聳的石牆圍繞,有很好的自然屏障,屬於易守難攻的山寨,所以他們心生驕傲,但上帝卻說祂將要把以東由其自以為安全的高處拉下來。


自以為有靠山的故事在歷史上層出不窮,但那些所謂的靠山,不論是某個強盛的國家、握有權柄的政府官員……卻常常沒有得到拯救,反而最後都被這些自以為的盟友反咬一口,陷入更大的苦難中,神使我們一切都歸於虛空。然而,台灣現在還有平安,我們應該趁著還有機會的日子謙卑悔改。


二、沒有 真理 真愛 的自大

以東是以掃的後代,所以以東和以色列可以說是親戚關係,但在以色列陷入危機時,他們不向自己的兄弟伸出援手、袖手旁觀,甚至還趁人之危、成為以色列陷入危機的幫兇,這些行為大大惹怒了神,因為他們忌妒雅各和他的後裔。


這些抵擋神的人,神看他們為惡者,但在教會中的我們心中真的有神嗎?還是我們也不過是屬世的靈魂裝在基督徒的外殼裡,若是如此,神也將要棄絕我們。


三、自大必成 碎稭或糠粃

神宣告以東和那些對以色列袖手旁觀的邦國,將來將以十倍的痛苦報應他們。所以我們不能再逃避,如今台灣所擁有的平安都不是恰巧、不是剛好,乃是神的揀選、神特別的恩典,台灣的教會要興起、起來做神的工作,當審判來臨時,我們在主面前可以坦然無懼。


在今天的主日信息中,高敏智牧師一再強調,台灣不能繼續活在倚靠某個強國、某些官員,台灣眾教會更不能只是繼續向這地的百姓、當局執政掌權者,報平安、祝福的信息,乃是要堅守在真理上、勇敢地為神說話,台灣的眾教會要站起來向這世代宣講神在末後日子的心意。但願這塊被神特別保守的土地,能在審判來臨時得著神的應許和喜樂。


▌盧姵茹姊妹









標記:

21 次查看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